close
進度有點延宕,下不停的雨阻礙我添購材料的行程,老實說,也是我自己心情不太好。

當初決定要開始玩創意市集,就是因為受夠了被別人定位。在學校,老師咄咄逼人的問你這個東西的“用意“在哪?而你說出想法時又執意指責你一廂情願,沒想法的話會說你膚淺;在公司則是相反,沒有人在乎你設計的多有深度多有感情,只要是能節省成本的行為就是“好設計,可能圖是用左腳趾夾筆畫出來的也無所謂,總之能便宜出售的東西,就是“極品“ “人氣“ “好設計“。

每個東西歷經到“設計“這個環節上,就是擺明做最貪心的打算,無理程度已經見怪不怪 :

成本低廉但看起來如無價之寶 (老闆客戶們~我跟你說這算是詐騙)
擺上架亮眼程度閃耀蓋過敵軍商品 (鑲金帛就可以達成願望了)
歷久彌新不黏不膩 (耐看的設計不是沒有,但你們有那個慧眼嗎?)
最好是從剛受精卵到化成灰的人類都會喜歡 (大老闆們都很幽默)

還有很受不了用兩個衝突辭彙拼起來又不明確的要求 :

狀況一: 我希望用色“大膽“又不失“保守“(就像a片女優開著腿喊不要嗎?)
狀況二: 整體感覺要“沈穩“中帶點“歡笑“(你要不要自己來歡笑一下)
狀況三: 可以讓它第一眼很“豐富“,第二眼很“淡雅“嗎?(這是幻覺吧~)

說來嚥氣,賺人幾毛錢還要被刁難成這樣,皆大歡喜的合作也不是沒有,但不是每個設計工作者都會遇上這種美事。 現在換自己當主宰只是少了上頭在搞笑,所有商品還是要接受外在眼光的考驗,畢竟“設計“不是一句問心無愧就好。每個設計人都期盼顧客是因為理解而喜歡,這說起來可能就跟剛提到的要求一樣貪心吧!(笑),現在獨當一面推銷自己的我,要接受各式各樣不如願的眼光也會感到辛苦,但是我告訴自己,無論別人選擇你是不是因為欣賞,都要為自己成為“被選擇“而驕傲,其他的......就不要想太多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